Saturday, March 20, 2010

大学(二)

学习是一辈子要做的。小学,中学,大学,只是一个表象的过程。

至今十七年的学校生涯,学了很多,感触更多。除了中六的那段时期是可以让我感觉学校是快乐的,之前的,我已经很难寻找比那一年半多的快乐。之后的,虽是我憧憬的,却是我的恶梦。

小时,邻居的孩子上了大学,看了风光。其实,不是为了风光,但,只想学一门专的。虽然老师并不是那么好,但我明白,只要我拥有那些基本的认知,往后的日子,我可以靠自己去挖掘知识。但唯一让这恶梦开始的,是身边的人。

还记得刚进校时,大家见人都笑,仿佛很友善。然后大家好像高手对决前,测试对方的实力般的打圆圈。直到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同门师兄弟后,大家开始群分。

现在已第三年了,无论我在大学里看见的那一位,什么宗教,什么职位,可以交的没几个,无论男女。大家在表面上做得很好,私底下却在暗战。别以为平时脸上挂着微笑的,到处说他人好话的会是好人,往往死得不明不白的,都是因为他。更别以为在宗教团体里活跃,甚至在里面担当高职的不会如此,别惊讶当他在你需要时给你冷眼。

大学不是问题的源头,全是因为自己。如果自己能有正确的观念,你或许会好过些。好比在大学里,你可以帮人,但别期望回报;在大学里,你可以关心他人,但可能会招冷眼。

我想,这是一篇很糟糕的文章,但我已不知该如何去美化这丑陋的现实。每个人靠近任何人,都有目的。我并不是说自己是圣人,或许大学里,在我背后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恶言。但,唯一好的是,我从不去八卦那些无聊,因为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后记:我有两个幼稚的想法。
1。小时,我希望自己是超人,然后我可以去为这社会贡献。可是,长大后才发觉自己只有一双手。
2。大学初期,凭着中六美好的回忆,我希望在大学遇见的每一位,都可以成为我的朋友,尝试对每个人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