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朋友(二)

古人言:患难见真情。朋友,是在需要时才能看得出?

曾有句话:常对他人说自己不是好人的人,其实只是想为自己往后的错事先找借口。我明白自己和他人不一样,因为我的想法和其他人很难融入。他人可以很容易接受一个没有理由的道理,但我不能。

人因为太聪明,所以把“我”抓得更紧。现实社会是,当你有利益时,你身边会围满“朋友”;当你失利时,你身边会围着“好兄弟”。今天去托钵,在菜市场看见熟人,但,有一位头始终没转过来。只要我在哪个方向,他就不会看。你或许会说,可能他在和朋友说话,没注意吧。我也会这么想,至少自己好过,但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事实是什么。

老实说,我会有点伤心,当他人在需要我后,离开我。但,我并不介意。只要能帮忙,只要高兴,我可以当作上辈子欠的。或许,真的是我太懒惰了吧,所以选择直路。无论做什么,说什么,都是直的,不会转弯抹角。可是,难道人人都喜欢被愚弄,被骗吗?

我不知道君子之道在这社会值多少钱,但,在我心里,他是一个我努力攀登的顶峰。

1 comment:

  1. 看来感觉真的可以传染的。。。之前是我现在到你了~~~下一个是谁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