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阿甘正传里,阿甘对一个护士说:从一双鞋可以看出一个人去过那里,做过什么。

不可否认,我曾穿过很多双鞋,但,我只有一双最特别的鞋。从我大学第一年,我便开始穿上那双鞋,一双舒服的鞋。开始时,或许还并不是很适应,所以常觉得有点紧,可是久了,鞋和脚的默契达成了协议。

还记得拥有那双鞋的最初目的,是为了打篮球。可是我并没有真的把它穿去打篮球,因为我深怕那双鞋会坏,毕竟篮球不是斯文的运动。每次,当我穿上那双鞋后,我都回轻轻地用手擦擦,现在也一样。不是因为那双鞋很值钱,而是那双鞋对我的意义太重大。

它陪我走过很多风雨。无论前方有任何障碍,它都在保护着我,不曾让我受伤。我走路很小心,常避免不必要的物体,甚至已经习惯不去踏昆虫,因为我不想保护我的鞋受伤,被弄脏。

今天,我买了新鞋,然后,很不舍的将它收起。它并没有坏,也没什么不好,更不是嫌弃它,因为,我明白,如果我继续的穿,有一天,它会坏。我不希望这双鞋坏,但我会好好的收藏,好好的回忆,这双意义重大的鞋。如此,它和我才能长久,至少有天,我可以偶尔的穿起它,回忆它当年对我的保护。

鞋,的确代表一个人。而人如何对待鞋,就好比他如何对待他身边的人。

后记:有人说:买鞋送人,会将那人送走,但我并不相信。我知道这是因缘,只有等待缘分的成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