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5, 2010

有时,一个循环会变成一个习惯,当你还是你。

一生中,有很多的不明白,对自己,对别人,对事物。可是,唯一明白的是,这些事情不会平白无故的出现,而其出现,全和自己有关。身边的每件事,如果细心的去看,会发现其实每件事都是一样的,分别只在他用不同的形式来表达。

很久前,我会告诉自己,是别人的错;多年后,我在告诉自己,因自己而起。虽然,发生的开端都怨天尤人,事后冷静,一觉醒来又是另一天。我承认自己很懒惰,懒惰的情况几乎到达不想说话,一路以来都如此。朋友会说:“乱讲,你这么多话说。”可是心里明白怎么一回事,一切随缘,都不强求。

“你会伤心吗?”。我不介意让人咬我的手,只怕他人嘴痛。朋友问我:“你不会痛吗?”,我说不会,他人都会回答:“骗人。”。只有骗人的人会认为他人骗人。痛,是会有,只是问题出现在人对它的态度。我从不介意痛。

老早看见自己身边的环境,不想改。它,已是我的习惯。只要我知道树后有他,其他的,都随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