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朋友(一)

“你平时都不参人,所以别人出去时,都不会叫你。”

可以用孤独来形容我。身边的人很喜欢用他们自己的眼光,去看其他人的心情。每个人都认同,人是群体生物。是如此吗?并不认为。群体的生活是要有条件的,要不然,大家只是表面的群体生物而已。

刚刚,朋友拨电来,告诉我,我的朋友都出去玩了。
我说:“是吗?我不知道。”
他接着说:“因为你平时都不参人,所以别人出去时,都不会叫你。”
我说:“我都不在意,管他们去哪里。”
他又问:“生气了?”
我说:“生什么气?”
他说:“又来了。”
我说:“随便你,我是孤独惯了,有没有你们我都不在意。没有你们更好,不需烦那么多。”
他又说:“都不知道你生什么气。”

老实说,真的很怀疑,他自己也不知道我为何生气,却会说我生气。我不介意他人出去玩而不约我,他却要说成我在意。难道自己的想法套在他人身上时,就会成真吗?每次当朋友说类似的话时,我最多也解释一两次,过后就会保持沉默,因为过后的解释都是废话,我很懒惰说不必要的话。

我只是一座空城。朋友说我难以明白。是吗?不尽然。我只是个大开城门的空城,然而站在门外的全是曹操。不过真心地说一句,我不会期望任何人了解我,因为外面的猪狗很多,而我不会选择和类似的畜牲过活。你可以说我高傲,但我较喜欢清高这个词。

真心的朋友,聪明的人,不需多解释,一次就足以明白。接二再三地问的人,只是个疑心重的普通朋友。解释后不相信的,叫猪朋狗友,因为他只是想你迎奉他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