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动物

非生物--没有生物的物体;动物--会动的物体。人是动物。

自小学,我们学词汇,物体的名称。这是分别心的开始吗?不知,或许是本能吧。除了人不称动物外,一切有生命且能瞬间移动的,称为动物。在人的潜意识中,动武是低等的,用在人之下。在生物链里,人永远是最终主角--统治者。

人人都想要个公平的社会,但,是对自己公平。人猎捕动物,从来都不曾有动物,为自己死去的亲人报仇,杀死那猎人。但动物在人类发展的压迫中,杜绝了自己的食物与家园,对人类展开攻击后,人类却要他们为死去,甚至受伤的亲人陪葬。试问,只是哪门子的公平?人常在霸占某些事物后,展露自私的一面,挺着胸说:这“原本”是他自己的。再问:天底下何来的“原本”?

人总为自己的恶性找借口。有人说,动武的存在是给人类温饱的物品。在工地里,有一群小蜜蜂很勤劳的是处采集食物。它们不时停在我的手,或许是为了汗中的盐吧。然而,一个工头对我说:把蜜蜂打死,不然它会在你的手或身体下蛋。另一个朋友不时将蜜蜂捏死,纵使那蜜蜂只停留在邻近的木头,说蜜蜂会攻击他。然而过了这么久,不曾有任何蜜蜂攻击事件,甚至没有蜜蜂于人体下蛋的荒谬之说,皆是无聊的人无中生有。高教育水平,交出没有常识的低等人。

欺负,是弱者之举。内与外本是对立的,外表看到的,其内在有极大的可能是相反的。除非那人曾修行,达到了内外一致。弱者为了满足内心的空虚,掩盖自己的懦弱,于是从欺负着手,用欺负来对外人达到阻吓作用,而他们的对象都是外形较他们小的。常看到很多人对小动物的欺凌,能够让一个小动物如此惊吓,竟然换回他们的喜悦。但或许当下,他们看见那小动物时,犹如是在看着自己的内在吧。笑,也只是自嘲。

我忘了多久不曾打死蚊子,但别把我当圣人,我仍对大量的蚂蚁干扰做出大屠杀。只想说,人欲得到尊敬,何不从净化心灵,善待身边的一切开始。无论好与坏,都让自己的心处于安稳,达至至高的公平,而天下大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