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爱3

爱自己等于爱别人。

一星期前,表哥将阿姨送来我家住。原因:阿姨和媳妇一家合不来。碰巧父母到中国旅行,留下我和重听的阿姨。我缺乏耐心,我害怕有一天,当我的父母有病痛时,我会对他们失去耐心,所以我用这一个星期,当作我的训练。我尽量把阿姨当成我妈妈。

我尽可能去对她好,负责饮食,尽可能用她听得见的音量和她对话。她有助听器,然而却只有当她需要找我时,才戴上。而当我想对她说话,问她问题时,常常都得用喊的。老实说,不介意用喊的,我都是出名的大声公,但,需要这么现实吗?除了吃和外出,剩下的时间都是在房间度过,这和独自在家又分别吗?

渐渐,付出的不再被珍惜,说话时,不在有心去调高音调,然后只剩下手势。她的装听不见,她对晚辈的讽刺,渐渐的在削弱我的耐心。失去了耐心,只有理智的压抑自己的情绪,直到她离去,在工地,目送她离去。

当一个人不懂得爱自己,又如何爱他人?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人麻烦,就是对他人的回报,或许吧。但,看着她,看着自己,失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