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背叛

背,是对朋友的信任。

那天,我赤着上身趴在床上,朋友告诉我,我背后有数条疤痕,她问我为何。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也不知是从何时浮现的疤痕。随后,我朋友用相机拍下给我看,那就是我第一次看见我背后有的标志。虽然无法想起为何,却让我想起了背后的重要。

背,是一个人的支柱,却也是一个人的弱处。背部的脊椎两旁各有肌肉去保护,和给予脊椎力量去支撑身体。倘若要攻击一个人,一样事物,背后往往是捷径,抓住了,稍微一个攻击其要害,胜券已握。由此可见背后是那么的重要。

朋友,宛如脊椎旁的肌肉去支撑身体。因此,背要交,就只能交给信任的朋友,而背叛二字,便由此而来。我尝过被背叛的滋味,或许是很清楚,不止一次。不喜欢被背叛,所以不背叛。

我喜欢一个人,但朋友常说:说喜欢孤独的人,其实很是喜欢让朋友关心的。但,对我,我反倒不如此认为,一个人不必让朋友担心,也不必担心朋友;不曾相聚,就不会有离别;一个人,不会被背叛。我现在真的很想一个人。

我背后已经很强,很稳,不需任何额外的支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