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时间在转,转是变的动力。

人常说,人越大,身边的人越少。对我,从小,这情况没变过。转变和静止其实是一体的,好比有了对,就会有错,而对错却没有分别,都在一点。但,久未回来的故乡,却给我一种以前没有的情切感,是太久没回来了吧。或许这一份感觉,让我期待更多,至少失去后不留遗憾。

今天,到曾是我邻居的摩托店,维修摩托电箱。刚踏入时,他们惊讶得看着我,说:你黑了,好像马来人。回:工作啊,曝晒每一天。对他们,我变了,瘦了,也黑了。对我,他们也变了,更热情,更舍得。记忆里,他们总是吝啬的。是记忆出了问题,还是时间的转变,但似乎都不重要了。

一坐下,一杯茶;一句话,一顶帽。当邻居的太太问:有戴帽?答:没有。随着,她到屋后取了一顶帽送我,虽是她没用的,但一份心意,我却感受到了。或许会说我无聊、幼稚,但我明白什么是“千里送鹅毛,物轻礼意重。”至少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至于,他人对我的误解与怨恨,我只当消灾。

二十三了,可以说我成熟,但却发觉该学习的还有很多很多。学会面对人和事。

6 comments:

  1. 又黑又瘦啊~難以想象...

    我好像破壞了這篇文章。
    XD

    ReplyDelete
  2. 哈哈..我现在在登嘉楼哦..不用想象,出来见面就知道了。还有变英俊了..哈哈..

    ReplyDelete
  3. 竟然用了“英俊“這個字,啊哈哈哈哈!
    我還在kl呢,還不能回家~你畢業了嗎?

    ReplyDelete
  4. 哪有这么早毕业。哈哈..那你几时回来通知声,老远也找你。哈哈..
    补充:我一直都很英俊,谢谢。哈哈哈...

    ReplyDelete
  5. 真的老遠都來哦?哈哈!如果你來我會好好招待的~哈!好好享受剩下的校園生活吧!
    補充:哎!我怎麽以前都沒發覺??!

    ReplyDelete
  6. 我赔上我的英俊来保证,一定去找你。哈哈哈...
    补充:不是你没发觉,使我保持低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