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天空

坐着自制的凳子,那工地里,唯一可移动的凳子,坐在那屋檐下望着天空。我的眼应该是盯着工人,看他们的工作;阅图,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工作。然而,相交下,我更爱看天空。

瓜拉登嘉楼是个近海的城市,如果细心的观察天空,不难发见天空的云,是瞬息万变的,我想内陆的人是很难了解的吧。原本的万里晴空,会刹那积云;原以为下雨的天空,云海也会忽然消失。

坐在这儿看天空,有时会有喷射机划过,留下长长的白泡沫。燕子没有假日的早出晚归。为了窝中小孩的温饱。虽如此,天空却不曾显得很忙碌,云仍慢慢的移动。然而,在这慢慢的动作里,却藏着深奥的变化。

夜晚,仰卧看着繁星,一闪一闪,看了心很舒服。可是,最近发觉很多星星失踪了,不如小时在乡下看得那么多。或许现在的人想让星星照镜子,让他们更了解自己的美貌,所以亮了很多的彩灯。聪明的还一举两得,用霓虹灯做广告宣传,也添加色彩,为无法制造大镜子的失败作最大的贡献。星星会感动。会吗?

喜欢天空,是自由的象征吧。越高,风越凉,吹得让我有种飞翔的感觉。光看的,心里头也凉快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