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老鼠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老鼠是一种啮齿动物。如果草是植物里生命里最强,那老鼠会是动物里的草。对危险,自然灾害有很强的感应。对环境,它总能很快地适应,攀山涉水,无一能难倒它。纵使广岛和长崎的居民让原子弹给换了基因,但老鼠却能毫无任何畸形的下一代。老鼠最强的武器应属它的脑力和牙吧。聪明且有一排长不完的牙齿。

是对老鼠的妒忌,所以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吗?不知道,我也不怎么讨厌,可能因为它不曾对我做出任何伤害吧。

讨厌他人的偷偷摸摸和计算,没有人喜欢被计算。我不会介意如果对我坦白,但同样的事情,如果对我百般计算,我则无法原谅。人不是老鼠,如果想做一件事,都畏首畏尾,闭门造车,会有大成就吗?不见得。

老鼠让人讨厌,是因为它对物件的破坏,但怎样它也只是个老鼠,不会替人着想,因它是老鼠。但如果人做事情,也不曾站在他人的立场去想,那是在为老鼠工作吗?

无论人如鼠,或鼠如人,都该原谅吧。最多,只有做好防范措施吧。

后记:鼠啊鼠,人鼠也好,鼠人也罢,真心可怜你。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