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梳子上的头发

梳子上的头发,是为何而脱落了?

头发是每个人都很照顾的,或许那便是凸显容颜的青叶。洗发水,护发乳,头发护理等,能真的保护头发不脱落,永远顺滑吗?现今,不只女人堆头发讲究,就连男人也开始蓄起长发。我怕痒,讨厌长发,长发会不停的骚动我的眼和颈。但无论我的想法如何,不能否认的是,头发在现今或许已比任何都重要,就像福建人说的:要美不要命。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件事物的存在都有其用途。毛发的存在原是为了取暖,保护的用处。头发随着年龄,会由黑转白,或许可以说这是衰老的代表吧。当老时,毛发组织空隙增大,颗粒状黑色素逐渐减少并消失,而头发变成了白色。
下午回家吃午饭,洗手时,看见眼前的梳子粘了很多头发,而这是我妈妈的梳子。回头看看屋后的双亲,看着他们的背影和头发,感觉自己好没用。廿三岁了,还仍无法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但老实说,至今仍不知该如何报答,毕竟那份恩情,不是仍何东西能比较的。纵使变成万能,也无法让梳子上的落发,返回它原本的位置。
如果问父母:该如何回报你。肯定得到的是:听话就好。固执,任性,顽皮,坏脾气,缺耐性又懒惰,都不是好孩子的典范吧。哪,梳子上的白发,是白粘了吗?或许问也是白问,只有改进,做好便好。

当早上醒来,为自己梳头时,想想小时候,父母为自己梳头发时的那份骄傲和喜悦,看看父母现在的头发,然后再来打算自己的下一个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