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远行(一)

一个不平凡的事,或许是一个普通的开始。

星期五,一个假日里,很多人都选择大睡一场吧。但一大早,我便爬起身,整装好后,一个人骑着摩托开始了一场远行。从登嘉楼到勿述大约有一百多公里,这距离让我担心摩托的承受力,但,回想,摩托也相信我的能耐吧。所以放心了。周围什么都没有,只有绿叶大树,小河茅屋,幽静的环境竟比繁华的都市来的舒服,自然。

虽第一次,这地方却不难找。刚入门口,把摩托停泊时,一班年轻的马来人,在为他们的摩托上锁。见我停在他们身旁,其中一位变走来,对他笑了笑,他也对我回礼,然后问了我的来历。聊了几句后,我便独自到处走走,然而这里的人比我想象中来得多,大多数都是露营和野餐的。过了河边的营地,来到瀑布的上端,停了停,看看那从石下冲过的山水。这时,门口遇见的那群马来人刚好也到了,他们约我和他们同行,而我也应约了。

和他们到了河的上游,与他们一起玩水,看他们戏弄马来女子,自己也不禁地笑了。原计划来拍照的,却因他们的邀请而改变了。但,这也不算是个不好的转变啊,至少开心点。和他们聊天、玩耍后,大约中午,便和他们道别,交换手机号码,握握手后,就步出山林。

曾想背包,但,从没尝试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远行。或许这一个平常的旅程,会是一个开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