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照片

未来是充满希望,却无法被期待。

随着实习结束,自己也开始打包去上学了。老实说,我喜欢拍照,却很怕拍人照。师父曾说:照片拍下的那刻就是永恒,很难再有那一刻的际遇。喜欢大自然,感觉那自然的协调。用那感觉,化入照片中而变成永恒。我电脑荧幕的背景,全是我拍下最美的风景照。当打开电脑时,看着那背景,焦躁的心情,也可缓和一些。

因为很难再有那一个际遇,很高兴得回看照片,也很沉重的关起。所以在我的照片集里,会发现很多的镜头都失去了“人气”。记得第一次会想拍照留念的,是啊B。她仿佛是我的知己,在我伤心时,默默在我身边;开心时,伴我玩耍。还记得每每冷天时,她会钻入我的怀里,却又羞怯不与我对望。然而,自己却不是个好主人。如今,回看照片,欢喜和悲伤却不停交替的在心里窜动。

因为这些感觉,很难有拍人照的冲动,而这感觉的出现,是因为未来无法被期待。如果未来无法被期待,过去只留给今天遗憾、感叹。然而人偏偏喜欢往苦里钻,我是人。所以,照片至今仍存留,纵使过去的无法再回来。

照片本是抓住开心的一刻,却在不复返时留下感叹。或许真的达到不期未来,不怨过往,不看当下,方能看到照片的背后。如此,照片会更深,更有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