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失控

当一切事情都不在掌控之中,犹如身于一艘没有舵的船,等待命运的安排。

最近,提不起写的心,只想混混谔谔的渡过。身边的发生有的变化是一瞬间,有的仿佛不见前进的空间。回看事情的开始,都是因为自己想做而开始,但现在他却给我一种自作自受的感觉。是否我在事情的开端时,把事情想得太过完美?

不是第一次,曾经在帮人后,让人吐口水。或许这事情只是我一厢情愿把它定义为“帮人”,或许这事情事实上给他人很多麻烦,是应该中止吗?还记得我和朋友在搞佛学迎新周时,将历届来都失败的迎新营,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当时,看着历届的检讨报告,给我的打击是很大,因为有很多的不定数。但是,多亏我的朋友们的帮忙,将它起了开端,顿时,所有的麻烦仿佛都变得渺小。

或许时机不成熟吧。那天,爬上高山想看日出。凌晨很冷,但看日出的赤心,温暖了身体。西海岸的日光较慢,因为隔着山脉。当日光划破天空,我开始知道那里看不见日出,因为那里是西海岸。日出是最终的目标,辛苦的爬山,却看不见日出,给大多数的人或许是遗憾。但上山,除了日出以外,没有其他的可以值回票价吗?一望无际的景,清凉的空气,大自然的细语,下山时,还有老者洪亮的歌声相伴。

作事情,如果只看着,想着最终目标的可行性,我想很多事情都无法完成。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有奇迹。

后记:命运啊命运,让我有一次的机会去尝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