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苦瓜

苦瓜,味苦,与其他菜同煮时,却不将苦味外传,因而又名君子菜。

最近越来越爱吃苦瓜,每次吃饭时,总会选择苦瓜。不知是否最近发热气,还是因为现在感觉没什么比苦瓜来得甜,抑或是厨师厉害煮。

还记得小时不爱吃苦瓜,每次爸爸就会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虽说爸爸苦口婆心的劝我吃,但每每到最后还是得用逼的。可是,现在却自找苦吃。

小时常想:为何有人会想吃这么苦的东西?是我,肯定不会去吃。然而,现在每一次吃饭时,都会找它的存在。

当经历越多的历练后,人会慢慢的成长,蜕变。或许外表看起来似乎如一,但内在却已千变万化。虽然,我不知道为何最近爱上苦瓜,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不配其“君子”之称。苦瓜在与其他的菜同煮时,深深地将苦往自己收,而让其他的菜保有其原味。只有在深入苦瓜的内在时,才会体验到苦瓜的苦。或许我们身边有很多苦瓜,犹如小丑,将悲伤留给自己,让他人带走美丽的笑容。如果身边有着苦瓜,那应该对他们深深地感恩。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要我学习苦瓜精神,才让我爱上苦瓜。学习,学习。

后记:孕妇忌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