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雨天

天下起雨了,滂沱大雨如珍珠从天降。回不了房的我和回不了窝的鸟在屋檐下避雨。

雨太大,强行回去得我会生病,惹很多我最怕的麻烦;
雨太强,强行飞回的鸟会摔下,让下次他起飞时困难。

我坐着,看着雨,读着书,想着雨何时停;
他走着,看着雨,念着经,想着雨何时停。

我,轻松,感觉凉风;
他,焦虑,感觉儿饿。

雨停了,我挥笔,写着看见的,感觉的;
雨止了,他展翅,随着看见的,感觉的。

就此,我俩别离了。

2 comments:

  1. 哈哈..谢谢。只是胡乱描几笔而已,没想能让你感感性,觉得我很不错勒?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