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放下

才明白什么是“天公疼傻子”。

当人越大,越多的放不下。还记得小时候,很多事情是过了就是过了,不曾想过去计较什么。但,随着年龄的侵袭,放下的勇气渐渐减少了,也抓得更紧。很多时候,事情只是暂时被搁着,并没有完全放下。犹如沉淀水底的泥,当水被干扰时,泥便随着飘起,浊了清水。或许我该谢谢污泥被卷起,让我明白我还没放下。但,烙印可以被去除?被咬的痕迹会退化,但不会消失。

师父说:听笑话会笑,是因为我们和笑话里的角色都一样。而笑只是在笑自己。最近听着一首歌,不停地听着,重复听着。歌词如下:

找不到 脸上熟悉的微笑
我的梦还停格在 和你的争吵
那一幕 时光被风吹拂 曲折的隧道
我追着你一路奔跑

你握住 被风吹乱的衣角
让阳光 穿越树荫偷吻你眉梢
来不及 深深拥抱着你 怯弱的心跳
你忽然消失在转角

当星光慢慢的浮现 微风掠过我身边
我才发现是你偷走我的光年
舍不得把你放逐在昨天 就留你伴随到永远
然后我闭上双眼 幸福感觉从未曾改变

放不下是你 无法切割的执着
多希望 重新爱过 让眼泪 可以逆流
和所有悸动 逆风降落
当我们更加成熟 爱过了某某才会懂
学着放爱 转瞬变成风

歌里的他放不下爱;歌外的我提着万缘。我们常笑傻子傻,其实是否是在笑着我们自己傻呢?看他人,也回看自己。

后记:学习,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