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阿弥陀佛(下)

阿弥陀佛。

人之初,性本善。的确,人人的心里,打从一出世就有着一颗善根,只是后来被蒙蔽了。从朋友的举止中,知道他们对那死去的猫有些内疚吧,这也在所难免吧。对猫况且如此,而我怎么也想不透,为何有人可以对人做出残忍的事情,甚至把人的生命给夺去。

我想佛教要我们常念经和回向,是要我们从中培养好的习性外,也让我们从中看回自己,看回所做的事情,再忏悔,让我们释怀而不执着。但若真的要达到释怀而不执着的境界,却是那么的遥远。但终有一天定能抵达,只要不断的修行。

我从不认同单凭相信就能让人得到平静。心里的平静便是天堂,从小到大,经历的事情不少,也明白了很多事情和道理。但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心不是一个简单的东西,那是需要一个很强的定力方能让他定下来。

后记:其实当朋友让我帮忙时,我是很高兴,因为有着能力去帮助他人。但有时却也悲伤,因为朋友有了问题,就如今天。但也该谢谢他们吧,让我在学校看日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