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又是星期日

生活品质是角度的拿捏。

六小时的睡眠后,七点半早上便起床,因想翻阅过后需的教课,而今天是第二次到佛教会教周日佛学班。梳洗时,看着阴暗的天,自说道“天啊,我只是不想麻烦他人来让我去帮助另一班人。难道就不能给我一个晴天,让我安心的骑着我的铁马到佛教会吗?难道你想像上次般,在我抵达后给我一个嘲笑的阳光?对你可有好处?”想着想着,也就不去理会了,听天由命。在看着教课时,眼睛也朦胧的闭上了,直到我朋友来唤醒我,让我和他一起乘车去教书。

朦胧的眼,朦胧的脑,也就朦胧的教。想睡的心情的确会影响教书素质,虽如此,我也还不至于误人子弟,仍尽力的教导。间中有数次几乎无法压抑对他们的胡闹,但还是勉强的压下,但对我而言,这已经是一种失败。或许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吧。无论如何,还是圆满地结束了第二次的教书。

午餐回房后,我就打开电脑,去完成“牛啦青年团”计划书的一部分,以供过后和村委的商讨。当准备好后,一点便开车到牛啦去。原以为在车上可以小睡片刻,但还是没睡,反而和朋友齐欢。当抵达后,在开会地点等待村委的到来时,遇见了一位我们名单里的顾问老师,于是便凑上前去和她聊聊关于成立青年团的看法,并了解她是否有意成为顾问一色。

或许不问也还,她的句句犹如霜天灌冰水般刺骨的寒冷。虽她的每一句都是事实,皆是我们会遇到的困难,但我们何尝没想过?但,再难也罢,有心做,即使失败,我也愿意,至少我曾经努力的改变。可,她是牛啦长大的,也想村民能有进步啊,却何以感觉不到她的一丝热忱。安慰的是,和村委商讨后,他们都很是支持。如此,前方虽是万重山,但至少村民有意想改变,这已是向成功的一步了。开会时,睡意绵绵,但仍然让我压下来了。

回校后,匆匆地吃了晚餐,就赶到礼堂去看慈济的“佛说人有二十难”手语剧。或许不必太大的赞美,两个字:很好。道尽了人一生中的难题,也说明了“万事由己始”的道理。看了手语后,在礼堂外,无意的和一位慈济的师姑聊起。在和她谈天中,发现她是一位有着不凡的学佛经历,也赞叹她在学佛路上的造就,至少她能做到不排除异己的精神,并了解其他宗教的思想。然而,无可否认,她的确很健谈,从她的言语中也学习了不少。

看了手语和与师姑聊天后,让我想起我在成立青年团时所遇到的种种。或许过后的一切,是在告诉我青年团也会是如此,但确会有成功的一天,只要不放弃。的确,我也不是一个轻易言败的人。虽如此,我不会如他人说的般:“如果你有心,就一定能做到。”如此不顾一切,只想着“有心便能做到”,然后就扛起所有的职务,如此即使能成功,也只是事倍功半。于我而言,做事得量力而为,放弃不重要的工作,而挑起重要的担子,如此用心、专心的工作才是我的“有心就能做得到”,至少事半功倍。

后记:我真的累了,很想倒地便睡,纵使是路边,只要可以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