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朋友

门渐渐的关上,将六识推向门外。

朋友的意义是什么?曾经有人对我说:“认识你后,我才发觉朋友可以不必互相利用。”;也听过他人告诉我说某某人的糗事,而他们的关系确实口上常说的死党;更是看过“好朋友面具”下的恶脓。这些都时常发生,然而我在怀疑到底是我眼利,还是他人装糊涂?难道都看不见,感觉不到吗?依然能谈笑风生。当然,这并不是我能管理的,无需理睬太多。

不难发现,这世界存在着很多现实里想者,也就是说做人即现实又有着很多想法。见高就爬,见低就踩都时空见惯,因为有着太多的里想要实现,所以就越来越现实。不相信?那就细心的观察身边的人,渐渐会发现当某人有了一些能利益他人时,他身边就会有很多人围绕着;与此同时,他也会慢慢的把眼光往上移。而当这些都过去后,他的眼光也会和他的价值一样往下掉。

如果这便是朋友,那我想得是否太过完美?如果对待一位朋友况且如此,不怪他们从不对路边让人欺负的人生出援手。我不否认人需要秘密,但不是面具。渐渐的不想去对这类人多说话,乃至常说没意义的话题的朋友,因为说多了也没有意义。只想让心沉淀,减少自己的烦恼。

后记:好朋友是不存在,知己更别想。当如果你能找到,请珍惜。

1 comment:

  1. 非常赞成。朋友难寻,知己更加难得,就如千里马一样
    找到的话,真的一定要把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