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小学营

原来越简单越难达成。

刚在牛啦村结束了一个小学生生活营,不幸的事是我是营长。我曾经在成年生活营里当工委,但小学生生活营倒是第一次。印象里,小学生生活营会比较容易办吧。但在这营后,我才发觉我是错的。

在营的筹备过程至结束,的确有过很多问题,但都应该是我这营长的疏忽而引起的吧,再加上我们都有不同的工作方式,但都没有必要谈的余地,毕竟那是正常且已过去了。营间问题百出,再加上要面对一班还小的成年人,更是困难,但还是顺利的举办至结束,至少让学生们真的留连忘返。

其实,小孩很容易被满足,但却因为那一份简单,让复杂的我们难以配合。我们一心想让他们从中学习,但他们却一心想玩耍。但凡事都有出路,所以我们都尽力的让学生在玩耍中能得到讯息。

一个营并不能做出什么改变,但希望这营里,能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善种子,望他日能发芽。感到安慰是有一些学生在营后有与我们联络,当中还有谈及读书的问题。都是一个不错的现象,至少他们在有麻烦时会联络我们,而不至于感到无助而放弃。

对我而言,我宁愿面对一班小孩子多过成年人,毕竟他们做任何事都源于一颗单纯的心,让我有理由原谅他们。这是第一次,或许是唯一一次吧,我听到小学生对我说:“哥哥,你很好,因为你不会生气。”而她会说这是因为她之前做了些事,但也不必细谈吧。或许吧,这一句会在我心里发芽。

希望还能有机会再办,让成年的和幼小的相互学习。虽然生活营是回乡的重头戏,但壁画也不容忽视。这是我第一次合法的在墙壁涂鸦,三天的时间,两副墙,一片地便已完成。在结束后,内心的感觉是那么的高兴,至少能在小孩的路上填上色彩。虽然并不是什么出色的画,但,我知道,只要有心的画,画的美丑一不重要,但那一份心意已让人感动。愿每一位的我们,能继续地保持着一份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