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小时候

如果我...,我会...。

每个人都是会经过童年才成长的吧,Benjamin Button应该只是个虚构吧。再回来上课的前一天,我无意间打开我的书橱,看见了一本我很久没动的相簿,那里存着我小时的美好,或许只有这里吧,而我则将这些照片拍起来,避免日后照片的损坏。应该谢谢我的爸爸,因为他让我的童年保留在一张张的相片里。我想如今我只能从这里翻回我的童年,因为脑里有的只是黑暗的一面。

最近,接触小孩的几率越来越多,对着小孩的天真与无知,让我好笑又无言以对。当我翻开第一页,看着里面那个微胖、脸圆、短发的小孩,我真的不敢相信相片里的“他”长大后会是我。一时木独的站着,一时咧嘴大笑,要不就神气的叉腰抬头。那人是我,但我看着他,我竟然有着对小孩的感觉,就是那好笑且无言以对的感觉。

小时常常回想:如果我...,我会...。我想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吧。因为吃过苦,所以我常想我要成为超人,有着无穷的力量,那么我就可以到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在无尽的天空里翱翔。长大后,渐渐发觉,我原来只有一双手。但我却不因善小而不为,因如此会让世界少一位恶人。我想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是当现实临门时,很多人都胆怯的紧闭大门。渐渐的,梦想因为缺乏发展空间逐而萎缩。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所以每个人童年的梦想都是好的,只是因为现实的怂恿让他们忘了曾经内心的美好,而无止境去追求外在的虚荣。
奔向梦想

后记:愿每人的童话梦想都能实现,让童话不再是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