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靠岸

飞翔的鹰,需要停泊来继续。

昨晚,像平常时一样,睡前设了八点闹钟后就上床睡觉。今早,闹钟没响,但却已起身,多么美妙的早上啊。当将手机启动时,两封讯息传来,都说着学院因甲型流感而关闭一周,学院里的每一位都被“强力建议”回各自的家乡,而离开前,每一位都需做一个简单的体温测量,确保没事后便可以离去。有些朋友早在凌晨六时便到巴士站买巴士票,我在想售票员们如何知道,而这么早就开档呢?然而,我却是最后才知的吧,巴士票也没买,因当我醒来时已近八点,而校门已严封了。

我是个怕麻烦的人。要从学院回登嘉楼不是件简单的事,再加上要回家还得坐上八小时的晚间巴士,那是多么麻烦和累人的事哪。所以在检查时,便问了校方住宿问题,当得知可以留下时,顿时松了一口气。没错,是松了口气。不是我有家庭问题,也不是我不想家,但不要问我为何,因我也不知道。当在做身体检查时,发觉和昨天不一样的事,很多人都忽然戴上了口罩,并带上很多的行李,对这个流感似乎很支持。可是我也不是逞英雄,对这也不多说,一句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跟风的事情最快。一天下来,学校的人已去了九成,四周顿时安静了很多。每次见到朋友,他们都会问:没回?不闷吗?每每听到这,我就想起我妈妈。还记得小时候,我常到处跑,妈妈就念我说:怎么你不能静静的坐在家里呢?当我开始不想出门时,她又说:别常呆在家里,不闷吗?出去走走啦。闷是一个心在门里,不出门的心就如没经验的人,常呆在家里而不曾学习自立,所以需要靠外在的事物来支持。我不算经验丰富,也不老练,但当经历很多后,就需要让心回家消化和整顿。如此,放轻了的心才能再次出门。

现在的人常生病,而病了就看医生,医好就小事,不好就癌症。然而这是我们的通病,因为预防才是良药,而不是等流感来了才多喝水,等“固体”到“关卡”了才挖洞。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夜睡,吃零食等都会让我们容易生病,却似乎无人理睬。常听人说,一天一苹果,但谁一年中有吃一个的?我们常等火烧手了才知热。在一年里做一天的环保(地球日),两天的好学生(教师节和大考时),三次的好孩子(新年、父亲和母亲节),四次的家庭聚(新年、清明、中秋和冬至)。如此的活动还有意思?或许吧,因为如果不是如此,那一、二、三和四可能都不会有。

不出海的船,永远不知道其耐力;而经历风浪的船,需要靠岸的修补,才能面对更大的风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