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下乡人相见欢大聚会

凡事都有得有失,当中的取舍就得看各人的抉择。

七月十五日,星期六,或许很少人会在八点钟爬出舒服的床。更何况这天是一年一度的日本鬼节,大家都想在白天争取休息,让自己能在夜晚与鬼同庆至天晓。对我而言,我的路从不因为我单一的利益,或特别想要的东西,而毫不犹豫地牺牲当时不重要的事情。所以,我的一生里,常错过很多东西,但其实我同时也得到了一些东西。或许当和失去的比较时,会有些不值,但,过去的不回来,你又能改变些什么呢?又或许不必去计较得与失,因自出生,我们就从来没给予这世界什么,那又要期盼什么呢?而这天,我选择了去一个我不知道其性质的营,到金宝的金宝大酒店去参加下乡人相见欢大聚会。

在前一天,七月十四日,因临时发觉自己须负责做一段下乡时的戏,然后这将会展览在给各大专看。我原本就有一份好胜的心,自然不会让他人看低我的作品,当然,这是一个缺点。原以为我能在数小时内完成的短片,却让我把睡眠时间渐渐的耗至两小时,因为下乡的日子距今已久远,很多照片都遗忘了其位置,需一张张的将它们找出来。但这也不错吧,至少让我能在营前回顾下乡的日子,至少到那里时,会有些东西可以和大家分享。而不足的睡眠,只有在摇动的巴士上填补。可是到展览的那时,我才发觉原来只是一个很小型并短暂的环节,顿时无言以对。或许也不需言语,因没人也不需有人知道。

活动是在午餐后开始,而活动大多都是动态的,这对睡眠不足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可是,我那好胜的心却不会轻易的放弃,常接受挑战,越是不可能的事,我就越是想把它完成。所以在那一天下来,我都尽力的参与每一个活动,无论是手语、游戏或讲座等。尤其是晚上的非一般营火会,没出席的或许无法想象那是什么的一个营火会,其实也并无什么特别,只是没有“火”而已。而这也是一天里最耗精力的一环,每一件大专都回带动一个戏剧或手语来带动气氛。而理大的活动是压轴秀,而我与另一位朋友则为主导,我想我是最差的吧,当还是尽力地做好每一个部分。在这营火会里,很多人并不什么好动。当表演者在表演时,全场只有我们几位配合着每一个表演而反应。对我而言,团康是互动的环节,而不是明星在唱歌表演,如果在场的下乡人需要人来带动,那他们又如何去带动他人?

很多人在那营火会后都已精疲力尽,但我和几位朋友却还很精神的胡闹,开始佩服我自己能撑到这么久。夜深了,肚饿了,就和朋友到外面的夜摊吃宵夜,而这一吃便是到四、五点,结果,这天也只睡了两个小时。第二天一早的早餐,便喝了两杯咖啡,但不喝还好,喝了后,我的脑开始有点亢奋,让后感觉它不停的上下跳动。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有如此难受的感觉,早在大学前,便已有喝四罐咖啡的经验了,但为了不睡觉,也只有如此。在小组讨论时,从我的组员里,我得到很多关于下乡的意见、问题和改进。而这些建议等,很多都能应用在我的“私人计划”里。但,这并不比过后的辩论会来的有意义,辩论会不知让我们看到问题的所在,更能让我们看会我们本身在下乡时的一切。更能触及肺腑的是这计划的负责人--尤绰韬的结尾。或许她曾经的努力,让她今日的演说更有内容和说服力,至少我认为如此。

如果你想问我是否有后悔放弃日本鬼节,而参加这聚会。我无法回答你,因为在写这篇部落格前,我认为答案会使这个营。但写完后,我渐渐明白好玩与否是取决于你是否有将心带去。而我?珍惜我每个抉择。


两个嘴里塞满食物的人

八宝冰,發啦



reserved给谁??



US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