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沙劳越之旅

如果欲用一种动物来形容我,那会是马吧。只忠于降服者,却不失其自由的性格。

马来西亚半岛,十二个州属,几乎都让我踏遍了。父亲、工作、学业、营会、亲戚,因为这种种,我到过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少人事物,听闻很多趣事或奇事,而我本身也十分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如果追根究底的话,让我妈妈常唠叨我无法静下一刻的罪魁祸首,应该是我爸爸吧。还记得小时他常带我下柔佛,渐渐我便喜欢坐在移动的屋里,看着窗外移动的景物。

五月十六号,或许这次的沙劳越--古晋之旅是别于其它的,因为这次的旅行也只是偶然的促成。还记得初次踏入沙劳越时,在去朋友家的途中,竟遇上一辆不停冒出浓浓白烟的卡车,尾随的车因该吓得脚软了吧,这趣事或许是老天给我在沙劳越旅行的开场白吧。但更离奇的,应该是一位法国男子,他马来西亚的太太和他们的孩子。当我还在吉隆坡候机室时,他们一家三口和我面对面地坐着,在古晋机场又再一次相遇,而当我到第一个目的地--海滩时,尽然和他们住在同一间旅馆。或许世界很小,人与人间更是近,但因为心有了比较、有了分别,让我们逐渐筑起围墙。起初当我想与他们对话时,我还顾虑着我的英文,担心我会说错话。但再一次的巧遇下,我们开始了对话,才发觉之前的顾虑是多余的。或许很多事情不必顾虑那么多,带着太多的顾虑,反而让事情更糟。

在古晋的朋友们都很尽地主之谊,带我们到各名胜地游玩,让我们了解古晋的由来,地区形势,吃喝玩乐无一不缺。古晋算是个繁荣的地方,但却没有如吉隆坡的繁杂、压力。或许我是去旅游的关系吧,但至少从街上来往的人群与车辆,多少可以做出些判断吧。古晋的夜晚并不多车,但却有很好的夜景,对大城市的人来说,可能是落后的一点吧。但我却不认同,美丽的夜景、彩灯,就需要平静才能将它的绚丽完美的衬托。如果要让我形容古晋,应该是--在大自然中,用文化雕塑的文明城市。这应该不为过吧。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旅行地的先决条件是得到繁荣的地方,且需要能购物来满足。没错,旅行不能少了吃喝玩乐,但对我而言,旅行主要是一种放松,是对人生的一种体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故事,里面都是他们对生活的一种表现。由此,或许会给自己的生活一些启示,让我们对人生看得更开,笑傲人生。

在无尽的草原,马不停的奔跑,似乎想到那世界的尽头,去看看是否有着奇幻的天堂。

特别鸣谢:沈平龙,谢亚烜,周志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