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背包(二):釜山(四)

有些迹象看似很好,但结果才是最重要。

选择走入这无人山林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一开始抛弃大路而选择这条路并没有显示于地图上,是否能经由此路通往中央公园在脑海里还是个谜,一切都只是靠直觉。第二:直觉告诉自己如果继续向右行,就会乖离原本的目标,直觉判断这路是对的。就在四下无人的情况,一直深入陌生的山林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就在怀疑是否还能走出山林的时候,看见前方有着篱笆,里面是中央公园里的塔脚,就在不远的地方。

原以为只要顺着围墙走不远就能找到入口,怎知道走了好长一段路仍在山林里转。走着走着就到了分叉路,这时碰巧遇见一位登山的老者。因为他正好走向中央公园的那端,就顺口问问方向,怎知道他竟然领着路直到中央公园。中央公园主要是以纪念当年争战死亡的军士和历史为主题,而这时候的中央公园和中国街一样,并没有想象中的人潮。围墙里的高塔是战争纪念塔,门口那半掩的大闸里面看不见一个人影,因没看见有任何门卫,所以就不理会那么多而往里面走。

这纪念塔建于山的顶端,可以俯视整个釜山城,无论在山的左边,还是右边,在同一座山的尾端就是釜山塔。山上凉风习习,刚刚的炎热顿时消失了。纪念塔里面呈圆形,墙上放满了以往因战争死亡的名碑。房间的中间放着一张桌子,桌子的上面放着一本书,让访客为亡者留言。在这里稍作休息后,就往中央公园的另一端走走看看。这里有数间博物馆和纪念碑,但很多却不知因为什么而关闭,或许是假期的关系吧。大概转了一圈就搭巴士下山,刚要到巴士站时,刚好遇见一辆巴士正要出发,于是就上前拿着地图问那司机去釜山塔的巴士,那司机说了一堆我无法明白的韩国话,然后示意我上巴士,也没收一分钱。当巴士刚出发下山不远,就在第一个急转弯,这时....

迹象并不会值得高兴,因为对它的视觉和实际比起来,可能还有一大截。而上一集的运气和这一集的迹象,会造就下一集的惊喜。但,是喜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