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背包(二):釜山(二)

快乐不是金钱可以换取的。

距离夜晚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只用来计划明天的旅程有些过多,倒不如什么都不想,去想去的地方。当从机场搭巴士去海云台的路上,看见了迷宫般的都市,也看见了热闹的海边,于是把目标设定为广安里海水浴场的夜景。当到了约是地铁的入口时,却仿佛看不见什么,无奈下只好问问路人甲。当语言无法顺利沟通时,肢体语言是最好的方法,当他了解后,指着前方示意我往前走。当走了不远,才发觉刚刚看见的大树后面有着地铁入口的站牌,这时忽然感觉无语。从之前搜索的资料中知道站口对面就是火车站,可以买去首尔的快铁车票。

搭地铁到金莲山站,从海边的西端向东行。之前并没有对这里有任何期待,只认为是一个普通夜生活的地方,当穿过几条街后发觉这里的夜生活似乎非比寻常。海边的街道挤满了人群,路口站着几个交通警察指挥着交通,一群喝到差不多的西洋人嬉闹着过马路,父母带着孩子散步看夜景、玩游戏,情侣漫步海滩上。当走了没几步路,看见交警开始封路,街道上只剩下脚车和婴儿车,然后一群人开始在马路上摆着什么,如果你看过泰国--迈隆火车路市集,那么这里就像是它的兄弟,只是准备得慢了点。看来来得是时候。

广安桥的霓虹在夜色中仿佛就像一幅完美的背景,衬托着这个热闹的海水浴场。一路上满是小吃、游戏和表演,当还在怀疑这一切要耗费多少钱时,看见很多玩游戏的人都没有掏过一分钱,一些表演也没有放置让人投钱的箱子。不了解这样的情况是否常常都有,但这样总是能营造一个各年龄都适合的地方,能让一家人度过欢乐的时光,也为情侣制造浪漫,这样的街边酒吧也都能让人解千愁。当还在沉浸于这美好的环境时,忽然发觉这里少了烟味,四处都没看见一个吸烟的人,看来这里的人都为了这些美好努力了不少,这种从内心发出的快乐如何找?

钱不是万能,没钱万万不能。这只是借口,放下了,就得到人人追求的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