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背包(二):釜山

幸运和急智,要如何区分?

每一次在我出远门之前,总会接到很多恐吓。好比如我从不预定住宿,然后就会有人恐吓酒店爆满;四点抵达吉隆坡,八点的飞机,然后有人恐吓国际线飞行需要三小时前抵达机场。其实他们也是出自于关心,所以都只是笑笑回应,因为他们真的有点可爱。抵达机场的时间还算早,就在麦叔叔的店里坐着,吹着那不是很冷的冷气,可能当初的设计并没有计算现在这样过涨的人潮。差不多离起飞还有一小时半的时间就开始去登入,当我拿出那萢过水的护照时,那工作人员看了看,左翻右翻,又找同事聊了一会,再回来和我说这护照去不了韩国。

当时我怔了一下,然后他问我这是为什么。我说因为那时护照脏了,所以拿去洗了。他又恐吓我说韩国那里很严格,这样的护照过不去,如果被拘留,亚航是不负责,我这时就随意的应了一句。当要进入候机室时,门口的警卫看看我的护照,问了同样的问题,也得到同样的答案后,放行。在关卡的警察看着护照后问着一样的问题,也得到一样的答案,过了。在进入登机室时,门口的警卫又问了同样的问题,又在一次得到同样的答案,然后上飞机了。飞机上满是韩国人,几乎很少马来西亚人,这时好像已经进入韩国似的,周围满是韩语。五个小时半后抵达釜山,在韩国关卡,当警卫看了我的护照,放在扫描器上,对我说:请对着相机,然后笑笑的说:甘沙哈米搭。

在机场门口附近有一个旅游询问中心,那里有很多免费的地图,韩、英、中、日文都有,拿了韩文和英文的就走出机场找入城的巴士。因为之前有找了一些住宿的资料,也把想住的区里几间不错的酒店纪录了,当下了巴士后就翻开地图,试图找出自己和酒店的位置,谁知当翻开的那一刻,才发觉这地图并给不了太大的帮助,需要靠自己的理解和对方向的了解去猜测。这里的虽说是城市,但小区内还是犹如迷宫般,再加上地图没有标上路名,所以转了大约半小时,才找到蛋先生的壳,这才解决住宿的问题。当晚想搭地铁去看海边夜景,谁知走出去后,又是转了一段时间,当抵达该是地铁的位置却看不见入口,这时.....

幸运和急智或许很难区分,但想想也没有分别的需要,生活本来就是要尽力的完成,运,也只不过是虚无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