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不一样的月光

同样的人、事和物,又或者相似的,有多少能一模一样?

当在爬汉拿山的时候,遇见一群来自不一样国家的旅客。一位27岁加拿大的女子-Joanna,说着她从加拿大过来韩国当老师过程的故事。当中她和她的男友因为过来工作而需要分隔两地的因素闹了起来,结果就这样分手了。觉得人长大后,在某个岁数会开始有了思想的变化,然后她开始怀疑为什么当初会喜欢这样的一个男子。或许她说的没错,人确实会在某个时候变得陌生,唯一不确定的是自己不够了解,还是他人变得太快。

日本戏-情书,故事讲述一个男子-树,在高中时遇见一位和他同名同姓的女子,虽然喜欢这女子,但一直都只停留在暗恋,而表面却装得对这女子不在乎。随后很突然的转校,而当时女子卧病在床,所以与这女子不告而别。多年后,女子收到一封陌生女子写的情书,她也给了回信。随着两人之间不断的通信,女子发觉陌生女子是那男孩转校后的初恋女朋友-里,她是在男孩的第二年追悼会上翻开高中的年刊里发现树的旧地址,而从他母亲口中了解旧址已成大路,误会下才写了这封信。当里遇见树时,发现和她的模样竟十分相似,才明白树对她的一见钟情背后的真实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或许换个角度来说,每个人都需要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一个没有人可以侵入的地方。于我,只要这些都在不伤害任何人的范围内,都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往往无论是什么,都会让一段感情断裂,只要是对方无法接受的。所以于我,一段感情如果还值得保留,那么都不会去挖掘那么多,而即使知道了,只要是能接受的,也会装着不知道。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能完全的掌控,就如两个原子相吸,但之间还是保持一段距离,太近则会相斥或引起不稳定。

每个人经历都不一样,想法也不一,所以都需要空间来活动。只要出发点是好的,抑或不会造成任何伤害,那么何必打破砂锅问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