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背包(二):釜山(五)

过程才是一切的重点。

当巴士才出发不远的第一个急转角的路口时,忽然发现眼前熟悉的景观像是刚刚辛苦爬上的路途,而如果当时在这路口不是右转,那么只需要一分钟就能抵达了。既然都已经走过了,那也化成一种经验吧。巴士走了不久就停下,司机示意我们下车再转搭另一趟巴士去釜山塔。换了巴士就一直下山,因为不了解路途也看不明白路名,所以只能靠那资料不齐的地图,去猜测下车的地方,这方面还是有点自信的,毕竟自己的方向感还算不错的。

这附近可算是市中心,人潮和之前的地方比较起来也多了。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在南浦洞下了巴士就走向釜山塔。当穿过一条小巷,里面满是购物商店,各类名牌都陈列左右,然而这些不是能摄取我眼光的东西,因为这时正在找着釜山塔的入口。在附近找到旅游中心的建筑,外面挂着一幅特大的南浦洞地图,当认清了地图上的方向、路途后,就顺着地图向釜山塔前进,为防忘记,还特地向地图拍了一张照片。

当走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却还是没有看见地图里的路口,当怀疑自己的失误时,相机的照片还是证明了我的清白。这时只好抛开地图,靠自己走出自己的路。走了一段路后,才发现釜山塔的入口。釜山塔并没有坐落于很高的山上,但是早上的登山之旅却让双脚困于面对这样的路途。釜山塔下面有一些休息的亭子,而在这附近不难发现围栏上都拴满写着爱意的锁头,而逻辑告诉我,后山的荒林中肯定满是钥匙。这里不时都有人在锁,也有人尝试解锁,任何一种都是形成旁观者的一幅风景。

就如爱情锁,锁住的爱情能锁多久?选择如何,结果怎样,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