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梦2

恶梦有时并不可怕,只是我们不敢面对自己。

在很小的时候,一次淋雨而生一场大病,那天夜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睡着的我忽然醒来,看见身边的父亲仍在熟睡。就在我看见父亲的那一瞬间,发觉头上的墙壁不知何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很大的黑洞。这时从黑洞里走出了一群人,身穿黑色斗篷,看不见他们的脸。他们没有恐怖的外在,但他们的到来仿佛有着一种无形的压力,让我陷入恐惧,呼吸变得困难,只能愣在那里看着。然后其中一个说:“要二十万,不是全部,是一人二十万。”这时我心想,我上哪里找二十万?即使我父母也没有这么多钱。就在他们说完后,一切就在刹那恢复正常。

这时我急忙叫醒父亲,然后他帮我求了一道符,而那道符我戴了一天就不戴了。约一年后,我和哥哥同睡一张双层床,而我睡在顶部。那年年初二的深夜,有时很突然的醒来,看见门打开了,门外的物件依旧摆在那里。这时,从远方传来了很多马蹄声,由远至近,仿佛快要穿过门外的那道墙,恐惧的醒又再次快速跳动。不知什么时候,爸妈在房间里了,爸爸拿着巨型武器说要去打仗,但妈妈一直阻止,好像此仗必死无疑。此刻,头顶的窗口升上了一个身穿白袍,一头白发、白须的老者,手中捻着一朵小白花。

不知为何,看见他就很舒服,她把手中的小白花穿过窗口的玻璃递给我,我也毫不犹疑的接过来。他说:“照顾这小白花,它会照顾你。”但我将眼光从小白花移向窗口时,他已不在。那小白花在手中一直要膨胀,但我却担心手中的花跌落,而不敢放松,只有一直看着它,紧握着它。过了一阵,那感觉消失了,门也关了,马蹄声也没有了,小白花也不见了。

接着每年年初二,类似的情景都会出现,而每次出现时,小白花也自动在手中了。直到有一晚当我睡不着时,那感觉又再来了,我一直不停的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幻觉而已,然后不断的强迫自己想一些美好的事情,接着那感觉就在来临前停止了。从那时候开始,那感觉就不再出现了。那是不是一场恶梦,还是只是幻觉,这就不得而知了,但那时候确实是醒着且一切是那么的真实,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那天我回想起这经历,才发觉我在那一刻是在面对最真的自己。那一份懦弱,贪生怕死和无助是那么的强烈,强烈的程度到自己无法动弹,而那情况如果真发生于生活中,我就是坐在那儿等死的其中一个。

梦只是一个表象,表现自己不曾发觉的那一面,然后体验的深浅是个人的修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