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工作2

一间公司需要一个精明的领导才能进步。

蛇无头不行,一个领导者重要在于它的决策,视野。毕竟在商场只有一个字,变。变要变的是时候,要随天时,地利,人和。而也只有一个如此的领导者,才能服众,而如果再加上良好的品德,那则让人心服。

一个静止的水,叫死水,因他不能自主其水量的多少,仰赖天气的变换。一天河虽流动,但不符地利,无以为江海。而江海汇聚每一条河的水量,纵使无雨百日,也不见海水干枯,这是变中求定。

一间公室的行政,也要求变。这世界不会因为没有谁而停止转动。行政的人亦如此,有起有落,人才会努力,不只如此,同时也能吸引更多有才干的人,这就是生命。变动的行政才会让高层明白,如果没有表现,那么就会被取代,因为人有私心,所以无论他得下有多少才干的人,他会一一埋没。但每个问题,都有很多的解决方案,在于要不要而已。

每间公司都有习俗,只在于是好或坏而已。怀的,固然要改变;好的,依然要进步。逆争上游,不进则退。生意是战场,讲求无情,亦求情。无情是为赏善罚恶,情是为了上下一线。因此,当习俗和关系都透明了,自然减少钩心斗角,不必要的麻烦。

因为世间一切讲求平衡,而平衡又立于不定中,所以没有一件事是单纯绝对的,但相互依赖而取得长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