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生活

曾形容生活是一片森林,越渐深入,越渐险峻。

职场是社会的一大部分,也是社会的动力,如森林里的水源,而要记住的是欺山莫欺水。每个人会对某件事生起感觉,是因为自己。我饿了,所以才明白饿的苦,然后吃。而职场为何恐怖,也是如此,它牵动个人利益,这利益重要在于它能给予人舒适的生活,荣耀,等等美好的梦想。因此,为了得到利益,每个人出尽合法的手段,但不一定是道德伦理所认同的,因为法律也要钱来维持。

职场上,你会遇到两种人,一,会做工的人;二,会做人的人。两者都会的,是稀有品种,遇见则要拜神,一来感谢命运的眷顾,二来保佑自己平安无事。会做工的人通常不会给人带来麻烦,但会做人的会,还要是好处是他的,坏的是别人的。有好的老板和上司,不需担心这么多,但不是每间公司如此,特别是大型得更难看,因为老板看不了这么多员工,所以手段更是严重。

我常相信没有人喜欢计算他人,只是看不清楚那梦想是海市蜃楼,但这不代表我不讨厌他们,因我只是凡人。流水无意磨滑河底的石头,无奈水往下流,但人不是水,人有自治能力,但却没人愿意平凡。当正道无法在短时间内满足,而人又经不住诱惑,那就很容易骗出正轨。而如果工作需要去计算他人,想尽一切去压低他人提高自己,那么这人已经不值得任何人去善待了。

森林充满危险,但危险只是烦恼的障碍,清除了,眼前一切就清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