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一日的一日营

一日营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日营。

最近做着一些事情,所以提早回校,但没回宿舍,只是在朋友家寄居。我朋友慈悲,主动借了我他的车,如此用了几天。老实说,也真不好意思,原本隔天就想还他,但却基于其它同屋的朋友,再加上少许的忙,所以数天前才还他。还他后,就用我的单车代步。虽说天气炎日,但这是我一路来的生活,勾起我小时,用一辆单车走遍大街小巷,那是多么的珍贵。

有人问我,我的肩膀肌肉如此发达,是否有练过什么?当然,我并不是很壮,但却不难发现,很多壮的人都并没什么特别的训练,只是在他们的生活无形中造就的,至少我和我的朋友都如此。我曾是铜乐队鼓手,每个星期都有数天的练习,而每一次的练习,肩上都是扛着鼓。

现在,温室效应的新闻越来越多,减低暖化问题的方法不少,但却很少的人应用。很多环保组织不断地推行很多活动,例如地球一小时是为了唤醒人们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唤起人们以实际行动应对全球变暖的意识。很多人参与,也很多人如其名,只有一小时,事后便打回原形。在我朋友借我车期间,他都以单车代步。他并不时只在如此的情况下才用单车,但他平常时都尽量减少用车的次数,这点是我不得不佩服的,因为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皆因撇不下颜面。

当然,不只是对环保,我们常常都只是表面参加营会,在营会后,所学的全都抛到脑后。要是我们都能把我们学到的东西应用在生活上,不让一日营停留在那一日,不需太久,就可以发觉其实我们已经进步很多了。共勉之。

1 comment:

  1. 只有把所学的运用在生活里,才是真正的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