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瞎子摸象,全靠己想象。

地球只有一个月亮,为一个太阳公转。可是,同一个时间,在不同的地方,可以看见不一样的太阳和月亮。同样的,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也因此,争执常常发生,当然,与此同时名利关系也是避免不了的。

最近,在做着一些事,看见他人的问题发生。我的性子是“事不关己,无须操心。”我并不身其中,既不了解,又何必劳心?可是,算是八卦吗?还是对朋友的关心?当我想了解一件事,我会直接的去了解。我对当事人问了,当然,是对双方面的。才发觉,他们双方都有一些盲点。而这盲点,我想他们永远都不会了解,因为他们都不会亲自向对方开口。

回看自己,很多时候,我何尝不是如此?当自己认为很聪明时,往往做出最蠢的事。不是吗?好比当我们在批评他人时,是否又看见自己的人格在降低呢?当我们在说一些不好的事情时,是否又发觉在用词时,只有“你”?当我们做这些事时,自己仿佛很伟大,不尽然,当我们在把泥土往下压时,其实我们也在往下沉。

学会在另一个瞎子的世界看事情,会让自己好过些的。当然,不是去作另一个瞎子。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