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消失

消失了,却也不曾失踪。

这两个月半里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看了近乎两百小时的跑步男,也就是说从第一集到最近的一集,都在这段时间里看完了,仿佛像宅男一般。然而没有一件事是浪费的,跑步男里其实也可以看出很多很多的意义,或许里面所有的事情和举动都是设定的,但却仍有一些是唯一不变的意义,或许日后可以分享这观后感。说实在的,并没有特别对这节目上瘾,可是无法否认的是自己对任何的电视节目都会目不转睛,好像着了电视蛊那般。除了跑步男,也上了林明山,一个很久前就像登上的云海,看看那所谓美丽的日出,做自己喜欢的爬山活动。虽然没有运气,但来日方长,还会再次来访的,反正这一生到今天,靠的也不是运气。

这两个月半里除了工作,都很少与任何人有接触,想写些什么,也放开了,只想在放工后让脑袋放空,因为放空后常会让自己明白什么的。这监牢的照片是在好玩下和朋友摄下的,却意外地成了我的所有个人照,当刚放出来时,有一些人问其原因,但却一直闭口不谈,因为原因都很简单--孤独的性格。这孤独并不是指人,而是性格,因为没有能与之相伴的性格。当别人爱上静态的娱乐,我却喜欢动态的活动;当别人喜欢扯上一些无聊的工作话题,我却更想了解他人的近况。所以那天做了少有的拒绝举动,因为宁可一人消化时间,也不想坏了各自的心情。

有人曾暗示我说,有些人不值得我对他们这么好,可是却一直没有改变不拒绝的习性。我不知道这随意的性格是否会让自己变得一文不值,但也有人言,不应该为了他人的恶言恶行而改变自己,改变是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而这至今仍牢牢地记在脑海里,只是该避开的,还是要远离。

消失了两个月半,却不曾失踪,因为落下的太阳,会在地球的另一端升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