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跑步男

以利益为本的,本来就不存有真。

自直属上司离开后,工作也逐渐趋向沉重,再加上年关刚过,不少人离职,对自己也有着重大的影响。新年后的工作未必是如祝贺般的一帆风顺,曾因一次重复性的事件而恼怒,一度向上司递上辞呈,但过后还是留下了,而这事件也在公司里引起一段波动。这白天的苦也只有晚上的影响来调整,而这段时间也碰巧看见了跑步男。说实在的,自己并不是那种会追看这类综艺戏剧的人,但是因为自己的电视蛊,也想在这段烦人的阶段中,让自己的脑袋放空,毕竟喜欢看的电影都需要思考来消化,去明白个中的意义。

第一集到今天这集,差不多有一百四十吧,一集约一小时四十分,在这两个月半里解决,对我而言是在短时间内看了他人近三年的过程,而从中也明白一些事情。要生存就要有真本事,就像里面的老虎和螳螂,一个在多数的游戏中都游刃有余,一个的知识丰富。而如果没有本事就要有技术,就像里面的猫和企鹅,常通过一些小聪明来取胜。以上两者都没有,就要有过人的忍耐,能忍人所不能忍,就如里面的猴子常在恶劣环境中表现特出。而如果只有丁点的本事,好像里面的长颈鹿和黑羚羊,就只有依靠时机和运气。

里面很多的游戏和剧情,多少都能和生活上起一些联系,如果将笑话认真看待,这也可以是一个智慧。而最重要的是:以利益为本的,本来就不存在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