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如果还能动之前,不尽量,何时?

篮球和羽球是我会做的运动,虽然两者都玩得不好,却莫名的喜欢。如果玩哑铃也算是运动,那就应该是三者都玩得不好了,因为我没有专业的训练肌肉,只是练练手力而已。上了大学后,运动的次数就越来越少,只是偶尔跑步,却又没有很好的气魄,也偶尔的玩篮球和羽球,然后直到做工就完全停止。那天新年回家,买了一粒篮球来运动身子,因为不想让日子继续死气沉沉的过去。然而两年完全静止的篮球,是否还能如往常般飞舞?虽然往常也没有什么飞龙在天,但也有现龙在田吧。

生命快进入三十了,年龄其实已不再是一个计算的尺度,而刻下生命的仪表是自己做的一切。既然无法预知什么时候会离开,那么就要在还能呼吸前,至少认真地做一些什么。或许这时很多人都会在想该到什么地方去玩,或该做些什么疯狂的事情,但除此之外,还有认真作该做的事情。要做的事情不止于工作,还有生活的角色,而这一切并不是为了对任何人交待,或做给任何人看,而是抹去未来的遗憾,至少尝试看看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

生命是否有巅峰?在那里?这都不是想知道的答案,因为如果可以,只想随着水平线,偶尔仰泳的看看艳阳下的蓝天白云,看看夜空的繁星伴着月亮圆缺,时而看看水里的鱼群随着浪潮游走,看看鲸鱼从深暗的水底冒出,一个漂亮的翻身呼吸后又在潜入无踪。这样的动在平静中,也静在动中的生活,难道不好吗?或许吧,都是因人而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