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懒惰

开始发现在工作上渐渐有点懒惰。

新年后回来,人显得对工作好像比回来前少了点热忱,不知是否是因为休息太久的后遗症,还是工作还在开始的起步,没有太多的挑战,抑或自己还不知道、了解整个工作的蓝图,犹如迷失在森林般。但有点值得庆幸却又悲哀的是因为上司也是个新手,不如之前的那么狂妄,也不如之前的有经验。所以从他的错误中有了逆向学习,也不比如之前般忍受莫名的责骂。但也因为如此正中了前上司的话,无从预先得知对错。

工作还处于开始的阶段,很多事情都没有那么得紧凑。但这一个开始却是很多人都没体验过的一环,而通常在进工时,工作已经开始走了一段时间,错过了之前的筹备工作,因为开头的阶段并不需要太多的工程师。这些筹备的工作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或许只是需要较长的时间来完成。在工作的开始,工地时处于零资源,而这也是拖慢进展的其中一个原因,但一个好的计划可以使这个开端加快脚步,然后有充足的时间去应对未来的工作。然而这次的筹备工作用了很长的时间,一切都显得很慢而提不起劲来。

有很多的事情都在我可以控制的范围以外,毕竟在这里,我只是一位无名小卒。很多人都认为有些事情,小的不需要知道,原因有两种。一是担心事情越多人知道就越容易搞砸,也为了让他们更能专心的左所给予的任务。二是为了权力。虽都不去在意这些,无可否认的是,我还真想知道那范围以外发生的事情。因为现况真的有点沉闷,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我明白了那些运作的法则,我就会开始对他感到沉闷,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去找办公室的活,因为过后就是千篇一律。

理性告诉我要做完这一场工,惰性让我去寻找工作的刺激。暂时也无去无从,就只能听理性一句话,挺着精神做完这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