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回家2

在离开马来西亚时,发觉这里比新加坡美很多。

新年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陪朋友到吉隆坡办事一天,虽刚下巴士有点累,但承诺不能轻易放弃。说实在的,自己还挺享受这样的旅程。曾几何时自己也在这繁忙的都市打滚,如今旧地重游,发觉这里变了很多。熟悉的路,却给了不一样的感觉。短短的一天就足以把昔日的感觉给钩起。而当我再次回到登嘉楼时,已经是凌晨五点了,倒还真的有点佩服自己的体力。

回家乡后,每一晚都在十二点钟声响后才入眠,原因是常和朋友在咖啡店溜达,只有白天的时候才呆在家中量地。不要误会我有很多朋友要应酬,其实来去只有两组朋友而已。有时不知如此的情况是因为我们许久不见,还是不甘寂寞。不过,有些朋友是真的值得去联系的,至少他们没有让现实的社会现实化。不过在和朋友狂欢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家人、父母的存在,毕竟和朋友相较下,和他们的交情是从一出生就开始的。

是不是人在生活的每一个转变中,都总会有些体会和感触?我想我是,而且在每一次体会后,都会发觉过去自己的一些不足,但那时的我却毫无感觉。这一次新年回来,想了比上次回来的更多的事情,但自己没有给自己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常流连在外,让思绪乱得像麻。或许觉得很可笑,迈入二十五岁了,自己却从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喜欢什么,或许更正确地说,我是否有过目标,喜欢过什么吗?如果人生有白岁,那我以过一大载了,这算不算失败?

回家是休息,是享受当孩子,有人疼的感觉。虽然放松的心情总会想象甚多,但至少舒缓了压力,而且更重要的是让父母看看自己的孩子是否过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