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回家

工作了半年,第一次回家,是难得的一次放松。

26号晚,和爸爸的朋友一道乘巴士回家。巴士迟到了三个小时,在巴士站就听了爸友的三小时演讲。一路漫长,爸友的话更长,后面已传来一点不满的叹息声。基于他算是我长辈,又不好意思让他安静,只有尽可能敷衍他的话。经验告诉我如此大约五分钟就得安宁,如今我需更新我的经验到半小时,外加断断续续的十五分钟。老实说,没有第二次。回家找了朋友,陪家人,做驻米虫,才发觉这里一路以来仍然是我的避风港。小时,常听人说外面的世界比这里好很多,那时我没出去过,只认为这里一直都很不错。到今天,出外转了很久后回来,这里依然很不错。就因它没有太多的过份发展,所以它还是纯朴,然后到处都是认识的朋友。它没有耸高的钢骨水泥森林,但却布满很多绿色的植物。

2号,离开登嘉楼。一路看着风景,发觉很久没有看看这落后的真正面目,它更美了。

在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问了自己很多的问题。忘了多久没有踏足登嘉楼,容貌没有多大的差异,感觉却已不同。自小在这里成长,这里不大,相熟的朋友来去都只有那几个,而我却找不到为什么,但自己一定存在着某种问题。当初求学时期,曾想着远离家乡到外边闯,但今天却想着回家。一直以来对工作都存在着热忱,至少对学习的心是炽热的,已不是第一次远离家,出外工作,何以这一次却差了那么多?但还是那一句,自己一定存在某种问题。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一直缠绕着我的脑。工作不是完全为了金钱,虽然那是必需,但学习的心是让自己长久工作的动力,所以来了这里,也如此,脑海里萦绕着很多话语。

当下既是永恒,珍惜当下确实不易,所以常怀念。回家虽带来了很多问题,但发现问题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