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留级

有人说,长大的时候就是当你会开始问自己一些生活的问题,当那些问题都没有一个答案,或许不是没有,只是答案已经没有答案。

好比如,贫富悬殊是必需?当每个人都共享每个人的财产,那么就会有人开始出现懒惰的状况,然后生产力全面下降。如果有了贫富悬殊,那么有钱的就继续更有钱,而没有钱的很多时候都被压在底下,所以常看见有些人生活困苦。所以这问题没有答案。

做了一个恶梦,会想起什么?当醒来时,回想起梦里的不自主,才发觉无论梦里的我让我感觉是我,无论他是什么时候的我,又或者幻想出来的我,我都不能控制我,然后在梦里无知的奔跑。醒来后,感觉我不再是我,而我现在又在为什么在意我,而久久不能放下。

恋爱是必需和幸福?如果是,那分开时所谓的痛苦也是一种幸福?是给对方幸福?那如果人人都能给他人幸福,何不自己给自己幸福?就像每个人都是有钱人,又有谁要他人施舍?或许说白点,人是自私的。既然如此,恋爱又是什么?

衣食住行是常人的必需。但人是衣食住行,还是衣食住行其名?不明白?就好比,人穿的是衣,还是名?如果是衣,那名为何物?如果是名,又为何穿衣?所以人会说穿的是名衣,那谁出门在外的时候,走在街上的时候,会特地俯身去看你臀部对上半寸那小小的名字?如果是设计,那也的确配合了拯救渐渐炎热地球的目的。

我是人,长不大的人,因为二十多年仍无法毕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