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迷失

工作的日子越渐沉闷。

还记得中学时期,和朋友聊天时都一致赞同到外国发展。自己也在中六后和朋友第一次离家到吉隆坡工作,为期三个月。随后也入大学求学了四年,而这四年里也很少回家。毕业后,自己就圆了小时的梦想,到新加坡工作。算一算,离家出外读书、工作也已经五年了。忽然有一天,我问自己:“想家了吗?”

那天在登嘉楼,连续连天在同一间麦当劳遇见同一位欧洲人,和他聊了后,才知道他是一个背包客。从19岁就开始流浪在外,二十多年来才回家数次。他常在一个地方逗留工作,然后四处游走,而那天他是因为冰岛火山爆发,导致所有飞往欧洲的航班取消,所以被迫停留在马来西亚一个星期,然后他才来了登嘉楼。那天他匆匆的来,也匆匆的上巴士,都忘了问他想家了吗。

一个人在外,确实有点苦。自从来了新加坡后,很长在夜里梦见自己迷失在这个大城市里,找不着回家的路。那里四处无人,也没有任何交通,人累了,脚也酸麻了,却仍流浪在不知何处的钢骨水泥森林里。醒来后,人是特别的累,仿佛自己真的已经跑了一晚。随后想想,自己对原则抓得很紧,从不向任何人低头妥协,造成自我心很重。也因为这自我心,常常给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因此,外人常认为我是个很坚强的人,所以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会有人自动对我伸出援手。

的确,那一天在大学卧病在床,此时有人敲门。开门看,是朋友约到外面喝茶,自己就用病拒绝了,但朋友怎么也不信,说什么看我仍好好的,但难道病倒了,就要摆一副病脸吗?自己常常一个人到外游走,毕竟约人世间很困难的事,再加上自己没有交通,更是难上加难。尽管自己如何的坚强独立,一路来只有他人问我想家了吗,但这次却是自己。或许不是想家了,是这里并不是我要的生活;或许并没有所谓的想家,只是想念家里的两老了。

或许我真的已迷失在这城市里,因为已经看不见路的痕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