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迷失了还是迷失前?

从小都想着做自己喜欢的,只要不越过道德边界,任何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做。

小孩的单纯常常让自己很轻易的就能改变,所以无论一个小孩再坏,都有很大的机会改过,只要有适当和正确的教导。可是当人渐渐长大,身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然后思想也如老树盘根的抓住自己,然后想在改过一些错误就越来越难。而我也走错一步棋,而且错得太严重。有些事情已发生确实无法悔改,即使你如何的努力。然而,并没有期望能够改过,但是能够预防自己未来再犯一些更严重的错误,就已足够。

我不否认我有很强的我执。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也需要一个原因。有时候,那些原因不必要知道,因为那对目前的任务无关紧要;有时候,那些原因是必要,因为它会支持疲累的身躯,让脚步更坚定。但原因和借口却有很大的分别,不需问他人,但做者自知。所以在每一件事情发生之前,会了解其目的和细节,发生后,去明白个中原因然后应对。这一切都很容易,如果一切都由自己作主,但工作上往往并不如此发生。

最近在工作上遇见了一些问题,但事情并没有什么得到关注,反而做错的好像不知悔改。而悲哀的是,对这件事却无法作主,那好过自己从未知道这件事的发生。山长水远的到这里,就是不想做一些苟且的工作,而悲哀是因为发觉天下乌鸦一样黑,只是差别在多黑,多少人发觉而已。或许很多事虽知道,但如果不动心,对自己还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今心里却忐忑不安。是自己从未被重视过,还是只有我自己才会在意这些他们不理会的问题?或许我该学习如何的去放开心,学习不去理会一些由不得自己作主的事情。

小时候迫不及待想去森林探险;长大后发觉森林的阴森会让心寒时,才发觉已经迷失了回去的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