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哦~ 噢~~

今天和小姑姑到超市买物品,看见一位驼背的母亲带着孩子逛。这场景让我想起戏剧里不完美的母亲的情节,这母亲常满足孩子的需求,即使是天上的星星也要摘下来。然而结局常让孩子抛弃,因为孩子认为有如此的母亲是羞耻。

不知道现实中有多少如此的事件,但我自己明白如此的心理曾出现在我小时候。自己家境不好,妈妈常要出外工作来补贴家用,在餐馆捧菜、卖包等。也因为妈妈读书少,没什么见识,所以有时觉得她很丢脸。

虽然如此,自己却很喜欢和妈妈出去,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儿子常有恋母的心情吧。每次妈妈做什么都会跟随左右。记得有一次接到妈妈在诊所晕倒的消息,也没理太多,上车便狂奔至诊所,车速飙得很高,脑里想的只是妈妈。

随着年龄增长,那感觉也渐渐消失了。开始觉得妈妈不是我人生的黑点,而是我的荣耀。我很少向人提起妈妈,因为妈妈没有爸爸的调皮往事,只有不告的记忆。但妈妈对我的疼爱,自己是知道的,也是语言无法表达的。

不管妈妈多么的不完美,她至少用自己的生命带我们出世;她至少用尽一切将顽皮的我们抚养;她至少尽所能来完成我们无理的要求;她至少用她脆弱的身躯保护我们。只要你内涵深点,你会发觉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