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第十天

乱世出英雄,那谁会是?

这是我第四份工,也是是我离开学生名号的第一场工。刚到时,工程已在三分上,但时间已过半,这场工是明显的急。高楼的建筑是一场场的循环,因为每一层楼都是重复的。但为何这场工会赶不上时间呢?后来,从时间表上了解,每层楼预估八天完成,但人手不足,工人技术不熟练,监督不完善,更重要的是图一直在改。

刚踏入工地,自己便开始醒觉时间不会给我太多的宽容,只有尽快地将每个程序学会,才能应付来临的日子。原以为一星期能掌握的,到今天十天了,却仍然无法完成。自己看来像学会了,却又好像缺了点什么;要说不会,很多似乎已了解。老实说,很不喜欢这种模菱两可的感觉。

今天和张先生到工厂验铁,路途上和他聊了很多。问他身为一位新生,来这里是否错了?其实当我在问时,心里已有答案。他说:
乱世出英雄。没错,这是时势造英雄。只是现阶段,不认为会是自己,却不否认在这里我会学得很多。越乱,越多错,越多机会,这就想股票起伏越大,短时间赚高利润的可能性越大。当然,风险与此同时增加。

不确定明天该怎样,只相信我一定会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