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幸福-前言

幸福,一个简单的词。一个从内心散发,温暖的感觉。

当在祝福他人时,常常都会说:“祝你幸福快乐。”有幸福,就会有快乐,但,幸福在那里?

不同的年龄阶层,会有不同的幸福定义;不同的生活环境,会追求不一样的幸福。但,无论是任何人,任何环境,总有一个幸福是通用的。哪这通用的幸福又是什么?

幸福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我们从来不曾去看她一眼。在《大内密探零零发》里,有这么一句对白:“英雄不一定要有型靓仔,只不过是你们一般星斗市民,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因为这一厢情愿的想法,我们错过了身边很多的英雄。不是吗?试问有多少想骗的人,不是挂着羊头卖狗肉?靠着一身鲜亮的外观,去获取他人的信任,然后骗取他人的金钱。

幸福也一样,她装扮朴素,然后和我们如影随形。可是,我们却常常看着光的来源,而认为光的那一头才是真正的幸福,却不知道在光的尽头是黑暗的谷底。

想找到通用的幸福,就要先了解人人常追求的幸福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