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爱2

情,是个很广的感觉。

我相信,如果你走出去,无论男女老少,任何种族,只要你问他:“什么是情?”,答案只有一个,爱情。那,什么是爱情?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答案吧。情不只是爱情,但也涵括很多。那究竟是什么让爱情在“情”里独领风骚?

我很喜欢张雨生的歌,不只因为他的歌有独特的旋律和很美的歌词,但他的歌不会让爱情霸占。

刚刚看完一部戏,《安娜玛德莲娜》,里面说着爱情故事。虽已是部多年前看过的戏,但今日回看,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有人在爱情里,就像旅客,不会为谁停留;有人则像钓鱼客,慢慢守候对方的来临,当然,还有很多。然而,里面除了爱情,并没有其他的内容。

有人说,另一半是唯一陪伴自己一生的人。由古至今,有很多种占卜方法来预测未来,但据我所知,佛陀和中国占卜都说过,未来可以被预测,但那结果不会是绝对,还存在着变幻的变数。如此,有谁能肯定找到的那一位,会是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又有谁能确定自己会活到七老八十?很多人为了爱情,放弃了很多去换取一个心爱的。在爱情离去后却生不如死。

爱情不是一个保险。很多人会为爱情设下很多的期望,在爱情来临前,常说自己会如何对待心爱的。可是,日后的变化,却因此而恶化。如此,对爱情的期盼是否是应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