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幸福(一)-小孩篇

小孩也有他追求的幸福。只是他知道吗?又有人知道吗?

每个人都有一双眼睛,只要不是瞎子,我想很多人在小时都很依靠这双眼睛,不论男女。对于一个四肢仍不发达的婴孩,眼睛是他唯一能感到满足的。因此,不难发现婴孩的眼睛常常四处滚动,寻找着一件能让他满足的变幻。他的幸福开始,当他沉醉于某件变幻时,他的嘴角会渐渐,慢慢的露出一丝一丝的微笑,偶尔来一次大笑。可是,通常不长久,因为如果那是一个轮回式的变幻,他会渐渐的失去兴趣,而将目光转移。

当婴孩的四肢开始健全时,目光不是唯一。好奇,好学,好动,好什么都好,随你怎么命名,光看不是小孩的幸福。或许他开始明白,要吃鱼,就要学会钓鱼。所以,他开始学习,开始动手,当他成功时,他会感觉他仿佛站在世界之巅,纵使那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却足以让他的内心满足。幸福就像台下千万人对他的拥戴,围绕着他。

你如果说小孩不懂幸福是什么,那么,你该问问你自己:“是否真的了解小孩心里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